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中部xx班的一名学生,我叫xx,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和大家讨论关于保护校园环境的话题,环境是咱们生存的根本,要是咱们的环境出现了大毛病,那必然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所以就让我来讲一讲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吧。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地球环境是一步步在恶化的,因为我们人类需要资源来发展,所以森林被大面积的砍伐,水土被大面积的污染,就连咱们的天空都变得灰蒙蒙了,很难再看到蔚蓝的天空了。环境被污染后,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越来越多了,河流不再清澈,城市里总是起雾。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警告我们,该保护环境了!这时候,你可能会问我,咱们不都是些普通学生嘛,能做点啥事来保护环境呢??其实保护环境本就是一件需要慢慢积累的事情,它代表着一种观念,只要将这种观念种到每一个人的心底深处,那么随着种子的生根发芽,终会有一天收获果实,所以咱们只需要从小事做起就行,而现在咱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护好校园环境,因为学校是属于学生的净土,我们怎么能容忍自己的家园收到污染呢?每当看到一些同学随手就将垃圾丢到地上甚至偷偷丢进草丛以及一些不容易被人发现的地方,我就感到十分的痛心,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有多么的错误,他们的这种行为不仅让自己受到了其他同学的鄙视,也给校园的形象抹了黑,同时也增加了那些负责卫生任务的同学的压力。
虽然学校多次提醒大家要保护好校园的环境,对于那些喜欢乱丢垃圾的同学也有着相应的惩处,可我们总是能在校园里看到丢在地上的纸屑和垃圾袋,不论这些行为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这都代表着我们的环境意识还不够到位。想把校园的环境保护好其实并不难,只需要每个人能保证好自己的卫生即可,在我们看到周围同学乱丢垃圾时,我们可以及时提醒他,在看到地上有垃圾时,我们可以顺手将垃圾放到垃圾桶中,这样一来,相信校园的环境必然会有着大的改变。保护好校园的环境,说到底还是要从我做起,只有每个人管好了自身,才能从源头上杜绝环境污染,其实任何事情都一样,从自己做起,才能让量变成为质变!?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