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别让环保天使再哭泣》。
从猿学习直立行走那刻起,到如今的汽车飞机;从古人破旧的茅草房屋,到现在的高楼大厦;从天然的水果,到如今的小麦、米饭;从猿牙牙学语,到现在的语言翻译器……这个世界无不体现着人类的睿智,这个星球无不闪耀着人类的光辉!
可是,人类在尽情享受地球慷慨馈赠的同时,也不断对环境进行了无休无止的破坏,日益严重的环境危机便是最好的证明。一系列的生态恶化让我们不得不停下匆忙的脚步回头审视……
其实,环保是一个天使,一个纯洁的天使,它关系着人类的健康、乃至生死存亡。它可以使碧绿的小草舒展着自己的身体,它可以使耀眼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它可以使一望无际的森林净化着空气……人类的降临,改变了这一切。沉重的脚步,践踏着可爱的小草;工厂的浓烟,遮住了硕大的太阳;锋利的斧头,砍伐着成群的树木。人类肮脏的心灵,使环保天使开始哭泣!人类得意洋洋,自以为主宰着一切,殊不知最终只能将环保天使激怒,留下一座座凄凉的坟墓。别让环保天使再哭泣!
环保对于人类的生存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就拿我们身边的例子来说吧。我们居住在长江岸边,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可是一些缺乏公德意识的人却将成吨的垃圾倒进了这条清澈见底的河流。游客到这儿游玩,首先看到的不是繁华的城市,不是茂密的森林,而是遍地的垃圾!前不久,印度尼西亚发生了海啸,大街小巷都被洪水覆盖,高大的楼房被张牙舞爪的水取而代之。人们惊叫,人们逃亡,人们不知所措,人们后悔不迭。如果少建几座建筑物,多植几棵树,他们的家园还会被摧毁吗?他们还会泛滥的洪水吞噬吗?别让环保天使在哭泣!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森林退化,沙尘暴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灾频发,噪音刺耳,臭气熏天,酸雨赤潮,臭氧空洞……这便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礼物”,这便是人类破坏环境的后果!早在1996年联合国环境署就曾发出警告:南极臭氧空洞正逐步增大,地面紫外线辐射增强,皮肤癌发病率上升;12亿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动物和11%的鸟类濒临灭绝;森林以每年45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惊人的数字,令人匪夷所思,这其实已向我们发出了严正的警告:如果只顾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动起来,投入保护环境、拯救家园的战斗,最终毁灭的将是我们人类,环保天使也将不复存在。别让环保天使再哭泣!
地球受到了重创,环保天使也流下了伤心的眼泪。难道我们还有继续毁灭地球吗?难道我们还要继续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吗?不!我们不能让环保天使痛哭流涕!环保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一次低头,一次弯腰,一次拾起……都体现着环保的价值。这些不过是平常的小事,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环保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吧!别让环保天使再哭泣!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我们要爱护已是千疮百孔的地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少年。请记住,别让环保天使再哭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