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为炎黄子孙,我们要唱响那永恒的主题感恩祖国!五千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祖国正在蓬勃发展;五千年后的今天,在我们祖祖辈辈的辛勤劳作、勇于开拓的无私奉献下,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五千年后的今天,我们在一切爱我们的人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然而,五千年后的今天,我们蜷缩在先辈们编织的温床中,许多人,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于祖国的责任。
今天,是时候唤醒大家日益麻木与淡漠的心,来守护中国梦的光芒! 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史,作为中国人,我们无一不为之感到自豪。
可试问,你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做吗?感恩祖国,是一种敬与爱的交织,更是一份责任!我们需要挑起这个担子,将中国文化推广到世界。
盘古开天,女娲造人;三皇五帝禅让,夏商文化灿烂;春秋战国硝烟,诸子百家争鸣;南北六朝竟奢靡,隋唐演义有传奇;在唐诗宋词的绝唱里,在书法绘画及丝竹声中,宏大的历史画卷铺展开了,文化底蕴所带来的厚重感,造就了中华民族,也注定了华夏儿女将一代代传承下去。
但是,新时代有新要求,我们不再仅仅是摇头吟味四书五经的书生,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创新。
中国制造遍布全球,而中国创造少得可怜,这何尝不是一种叹息,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契机?有十三亿人口的中国缺少创意吗?勤劳朴实的国人缺少制造吗?四大发明的灿烂成就在历史的那头凝望。
我们也看到了中国首富王传福把中国创意和中国制造有机结合,打造出中国品牌。
我们不缺少成功的例子,但成功的,还不是我们!在这中间,缺少一条纽带。
我们太年轻啊,只要求社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生活,而忽略和轻视了个人奋斗的重要性,忽视和忘记了个人对于社会的责任,这是多么可怕的一片沼泽啊!将刚踏入泥沼的脚抽出,踏上新的旅程,不断用学识丰富自己,督促内心理性与信仰大厦的落成,昂首挺胸,迈向新世界,这,正是我们青少年要切实去做的!时代在召唤我们!祖国在召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