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保护环境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的人真是越来越不保护环境了,白色的垃圾在街道上随处可见。要知道有些垃圾埋在土里上千年也不会腐烂,许多电池和塑料袋一起埋进土里,将会使这块土地永远失去利用价值。保护环境,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科学课上听老师讲,造一吨纸不仅要消耗木材,而且要消耗大量的水,我们地球上的淡水资源极其有限,作为地球人我们能节约一点是一点,积少成多。听了这些,回想起自己有一次上美术课时,因为画得不够好所以连撕了两张白纸。其实就是自己的不专心,从而导致了纸张的浪费。我感到非常的惭愧。
这不,今天我看见家门口的垃圾堆得像小山似的,这让我想到老师曾告诉我们家里的垃圾都要分类。于是我不顾臭味,耐心地将垃圾有序地分类,再丢入垃圾箱,这样环卫工人就好清理了,我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奶奶和妈妈的小帮手。
地球作为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星球,遭受了严重的污染与破坏,我们作为她的孩子是多么的自私,怎么能让这种情况继续发展下去呢?保护地球妈妈,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而带动身边的每个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