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保护环境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稿主题是“环境需要保护”。
同学们,当我说出这个标题的时候,你们是不是再想:“又是这个主题?都已经听厌了啊!”我能告诉你们的就是:“没错,就是这个主题!”这个被你们听厌的主题,并没有在我们身边起到改变的作用,所以它并不会停止。
但是说是“环境”主题,可是我的演讲又与其他的环境主题略有不同,具体是如何的不同嗯呢,请各位自己感受一下吧。
同学们,说道环境,我们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没错,就是卫生,是我们城市的卫生,学校的卫生,我们手边的卫生!这是环境的一个定义,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大家看看,我们的周围,放眼望去,似乎学校的周围都是非常的窗明几净,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学校,可是身为学生,我们真正的走到校园中去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明亮的窗台上依然有一层薄薄的灰尘,平静的道路旁,偶尔也能见到一些“长出”垃圾的灌木从。这些,就是我们的校园环境吗?我们作为学生,这里是我们所生活的校园!在这里的环境卫生,不仅代表着学校的面貌。更是代表着我们学生的素质和能力!
当然环境,还有其他的意思,我们的学习环境!在每天的课堂上,虽然少,但是也总会有一些不听课的同学在打闹,还有在午休的时候,自习的时候!在这样的学习的场合,难道我们就不能多为其他的同学们考虑一下吗?
说了学习的环境被打扰,那么久不得不提一下在宿舍中的环境了。宿舍中的问题,相信大就都是有所耳闻,每晚的吵闹,每次的“夜晚派对”一开始,我们就再无安眠。
其实我上面所提得到这些环境,都是有清清楚楚的写在了我们的校纪校规当中,这都是我们作为学生因该要好好遵守的规定,也是我们互相之间的约定!我们在校园中该如何去做,其实我们早就已经知道,可有许多的同学却不去遵守。
遵守规定,并不代表我们要去被规则束缚,规则再怎么样也只是规则而已。真正能够改变我们的现状,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的,只有我们自己!只有我们自己学会遵守,我们身边的环境才会的到保护!环境不止一个,但它们都需要我们共同的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