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地球是我们生存的家园,毁灭了它,我们就无法生存。
我们爱地球,就像新生儿爱母亲温暖的怀抱。是大地孕育了生命,给了我们无尽的生机;是大地给了我们欢乐;是地球给了我们美丽的颜色。地球是我们的母亲。
我们爱蓝天。是深蓝的天空孕育了流动的白云。鹰展开翅膀,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各种各样的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蓝天给了我们无尽的幻想。
我们爱山。他们饲养了许多珍稀动物:雪豹、悬崖羊……在山间自由驰骋。
我们爱草原。正是大草原孕育了绵羊,造就了它们的天敌——狼。虽然狼很凶猛,但它也有效地控制了羊的数量。
我们爱地球,爱地球上的一切,珍惜唯一的家,但是
在人类乱砍滥伐之下,大量的树木被砍伐,森林里的鸟兽无家可归。人们砍伐树木,把森林变成田地。但由于所有的树木被砍伐,龙卷风和沙尘暴席卷而过。树木倒地,水土流失严重,导致黄河成为真正的“黄河”。水把土壤带到了下游。黄河下游每年沉积数十甚至数百吨泥沙。
在山和矿井的不断开采下,无数的山坑坑洼洼。以青铜古都黄石为例。铜芦山、铁山矿产资源丰富,但已所剩无几。当风穿过山上的大洞时,它发出“呜呜”的声音,就像山在哭泣。
人们在河边建化工厂,废水和废料被排放到河里。不讲道理的人用污染的水来灌溉田地。田地被污染了,不能种庄稼了。他们不得不砍伐树木。
就这样,我们唯一的家园被摧毁得面目全非。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只有一个蓝天,我们只有一个家园,为了保护地球,从现在开始,不要让我们的家园被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