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环境。”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保护环境的口号。我们为什么要保护环境?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地球将失去蓝天;你会失去青山绿水,树木葱茏,奇葩绽放;我们将失去清澈的河流,成千上万的珍稀动物和一些普通动物。因此,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的校园被青山环绕,风景优美。操场上有一个操场,学生上课的时候会在那里荡秋千、滑梯……一个春天的下午,我来到操场。我看见一个小女孩在秋千上荡来荡去,吹着温暖的微风,沐浴在阳光下。她的笑容如此灿烂,就像一朵盛开的花。有时阳光照在她的脸上,有时被树挡住。看着这一切,我不禁想:现在的风景很美,环境也很优雅。不知道几十年后会不会这样。
比如现在很多河流都被污染了。原因有二。第一,因为河边开了一家工厂,每天都有大量的污水排入河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条河被污染了。第二,因为群众还往河里扔垃圾,今天一些垃圾,明天一些垃圾,河水叫苦不迭,我们却听不见!甚至有些人懒得听!
但近年来,通过环保部门的大力宣传,人们的环保意识略有提高:一些人觉醒了,开始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于是“环保军”开始了他们的行动:植树,号召人们保护地球……与此同时,我们小学生也加入了“环保军”的行列,在学校响应校长的号召,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拉扯,不呕吐。从自己的实际行动出发。
在此,我还要郑重呼吁大家:“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为了我们的地球,让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