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在人类生存发展,曾遇到过许多的敌人:战争、灾荒、瘟疫、这每一种敌人都曾使人类付出过惨重的代价。然而,今天人们面临的的敌人,已不是战争、疾病、天灾以及瘟疫,而是无处不在的环境问题!
大气污染超标、温室效应增强、臭氧层被破坏、土地沙漠化、水资源污染严重、海洋生态危机、绿色屏障锐减、物种消失加剧、垃圾威胁人类、人口增长过快,这些世界性的环境问题,究其原因,都是人类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不合理利用和破坏所致。
这一切的现实,让每一个关心祖国前进和发展的中国人深感痛心。保护环境,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这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更是中化民族千秋万代利益所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心动不如行动。只要我们确实落实我们的言行,不乱丢垃圾,不浪费粮食,限度地节约用水,节约能源,节约用纸,拒绝使用一次性的“白色污染物”,乘公共交通旅行,多栽树种草,保护好野生动植物资源,自觉地遵守各项环境法规。那么,我们头顶上的天空将会变得更蓝,身边的河水会变得更清,空中的鸟儿将会鸣叫得更加响亮,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将会变得更加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