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腐臭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每时每刻都需要读书。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它可以化为人生之路上的精神驱动力。每有空闲,我就是手不释卷,不断充实自己的闲暇时光,因为书是我的好朋友。
书把智慧无私奉献的给了读者,它让我进入了一个又一个的欢乐国度与神秘海洋。他让我在书中懂得什么是善、恶、正义、邪恶、让我知道了历史的兴衰与和平,民族的团结与灾难。它像一块吸铁石牢牢的把我吸住,我一捧起来就爱不释手,跟着主人公一起欢笑,一起流泪,走进他们的世界中,是我最快乐的事……书籍、报刊,使我坐在家里,便知道天下的事情,不断的给我鼓励……
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书琳琅满目。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哭泣,为岳飞将军的壮志未酬鸣不平,为阿Q的悲惨遭遇而叹息,又为共产党横渡长江打垮国某党而喝彩。甚至金庸老先生的武侠小说,琼瑶催人泪下的言情小说,都让我流连忘返。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地人生称得上完美无憾。”是啊!读书得好处无穷无尽。
现在,当我捧起《钢铁识怎样炼成的》,深深融入到里面时,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拥有健康的身体,保尔虽然残废,但他那种不向命运低头,坚强的毅志和顽强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让我佩服。我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希望。我更爱读书了。读《三国演义》、《水浒传》可以让我们对中国名著有所了解;看《十万个为什么》可以使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就是看一些漫画、搞笑之类的,也可以让我们更加幽默,更加富有想象力。
科洛廖夫曾经说过:人离开了书,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生活,所以,我们要为了自己生存,努力读书吧!阅读伴我成长,我爱读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努力打开读书之门,向更高的方向发展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