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当你枯燥烦闷时,读书能使你心情愉悦;当你迷茫惆怅时,读书能平静你的心,让你看清前路;当你心情愉快时,读书能让你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你更加享受生活。读书是一种最美丽的享受。“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的正是这个道理读书是快乐的。
读书,是一种充实人生的艺术。没有书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一样,空洞无物。书本是甜的,要让甜蜜充满人生就要读书。
读书,是一本人生最难得的存折,一点一滴地积累,你会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
读书,是一种快乐的人生,读书,我感觉我的语言是润浪的,心情是透明的,思维是活跃的,整个人是轻松的。我感觉我是一股清新的空气我们每个人都有过。每当我轻轻地捧起一本书,嗅着扑鼻而来的书香,它的芬芳;比青草更清幽,比果香更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读书,是一种感悟人生的艺术。读杜甫的诗使人感悟人生的辛酸,读李白的诗使人领悟的,读鲁迅的文章使人认清社会的黑暗,读巴金的文章使人感到未来的希望。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朋友,教会我们如何去看待人生。读书是人生的一门最不缺少的功课,阅读书籍,感悟人生,助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作为学生的我们,无论你再忙、再累,千万不要放松自己的读书。读书是一种劳动,劳动创造幸福。要读好书,我们必须像牛,辛勤耕耘;像马,默默出力;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过往,但我们可以选择读书,用自己的知识,为中华民族未来的大厦添砖加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读书,就必须记取“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吃苦、要耐劳,所谓青灯黄衫、秉烛夜读,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古人读书的精神,值得我们发扬光大。
热爱读书吧!让我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把读书当作一次次新的耕耘和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洋溢我们的校园,让读书伴随着我们进步的每个脚印,矢志不渝、坚持不懈地一路走过,走向自信,走向充实,走向成功,走向美好未来!
热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