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代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每当我读一本新书,获一份知识的时候,我心中的那种快乐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正如培根所说;“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教师,要想能适应新的教育形势,就务必读书加以补足,况且,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没有一个渊博的大脑是不行的。读书让我们能很好的乘上时代的风帆,才能让自己的职业生辉。
博斯威尔有这样的一句话:“每一天读上五小时书,人很快就会渊博起来。”我们的教师每一天很多时间都用在教育教学中,或许不可能这样的投入,但是只要书籍在我的心中,我每一天抽出一点点的时间,我就能补足自己的不够,因为知识是来不得半点虚假,更不能是道听途说。
我们能从教育理论书籍中获得理论的指导,为我们的教育教学指引方向;我们能从名家名著中或者的营养,为我们的自身素质的提高获得高品味的营养;我们能从众多的书籍中找到人生的好处,生命的诠释,心灵的感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