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四年级(一)班的梁俊泽,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快乐成长”。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唐朝诗人杜甫也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呀,书就像鱼儿有了清水,大树有了肥料。书是人类的好朋友。
幼儿时期,我就知道“书”是什么了,妈妈经常给我讲的故事,爸爸也经常带着一本书回家。我本能的拿着一本书“看”,爸爸一看,就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我根本不认识字,书竟然拿反了。
小学时期,认识的字越来越多,我就能看带着拼音的书了。我的书中结识了美丽的白雪公主,聪明的阿拉丁,自卑的丑小鸭……不仅和他们结交了朋友,他明白了什么叫互相帮助。
现在我长大了,能看懂任何的书了。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和勇敢暴躁的张飞;在《水浒传》里,我结识了梁山的军师吴用和梁山的寨主宋江;在《西游记》里,我认识了喜欢佛经的唐三藏和能上天入地的孙悟空;在《红楼梦》里我认识了贾宝玉和体弱多病林黛玉。我还知道许多秘密,知道人类进化的过程,花草树木的生长。
书就像一缕阳光,它把我的心房照亮。书就像一把大伞,将我罩在里面,书就像沙漠绿洲,让我看到生的希望。让我们一起多读书吧!有了书就拥有了全世界。有了书,就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