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书为伍是一种幸福》。首先我想用一首诗来抒发我对书的情怀:
八万里光风霁月,五千年岁月流传;
三十载牵魂飞梦,一梦里书香满园。
读书的感觉真好!每每展卷安坐,寄情典籍,闻着醉人的书香,便油然而生一种阅读的冲动。有人说,读书是一种幸福,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享受。圣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读书,让我找到了工作的自信,充足了教学的底气,一步步走向成熟;
读书,让我懂得了教师就应是一个永远让学生记住并学习的人;
读书,让我学会了怎样去“享受着教育的幸福”。
前路漫漫何所依,书卷飘香伴我行!今后我将会继续读书、爱书,继续与书为伍,更会带着我的学生在书山上攀爬,在书海中遨游!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