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二年级(8)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从我刚记事开始,每晚睡觉之前,妈妈都要给我读故事,我总是在妈妈亲切的读书声中进入梦乡。
上学后,我自己认识了不少汉字,妈妈的阅读已经满足不了我的要求,于是,我开始自己试着读书。这时候,好多绘本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手斧男孩》让我感悟要是你害怕,就永远勇敢不起来,要是你战胜恐惧,胆子就会大许多。《神奇校车》系列让我知道了气候变暖的原因、火山的形成过程和神奇食物链的形成过程等许多科学知识。《金老爷买钟》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干什么都要抓紧时间,不要磨蹭。
后来,我感觉读绘本越来越不过瘾,于是,我又开始向大部头挑战。妈妈给我买回家许多儿童文学作品,《笑猫日记》《洋葱头历险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绿野仙踪》《长祙子皮皮》等大部头著作都被我一一攻克了下来。
读的多了,我的手开始痒痒了起来,于是,我不但读书,还经常发一些感悟,读到一些小诗,偶尔会不由自主的写上一段仿写,这些都被妈妈整理成博客放在了校讯通博客的网站上。于是,在第七届校讯通“书香班级”评选活动中我们家被评为“书香家庭”,在20xx年濮阳市“博客之星”评选活动中被评为“绿色网络家庭”。
同学们,书中有一个无比精彩无比神奇的世界,让我们都爱上读书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