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喜欢读书!书伴随我成长!书是了解世界的窗口,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
在我小时候,妈妈经常在睡觉前给我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在妈妈读到一半时,我就会睡入梦乡,但是,妈妈总是会把这个故事讲完。有时候,我会在睡梦中听到一些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还会把我引笑。
上了小学,我对读书更加痴迷,在老师的倡导下,书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我幼小的心灵,让我融入了童话世界,让我在童话里飞翔。上了五年级,我开始读小说和散文,那些童话已经不合我胃口了。看小说更是有趣,在灿烂的阳光下,在膝盖上摊开一本小说,和主人公一起历险,那真是一种享受啊!
又长大了一岁时,我又迷上了关于名人的故事。如千古圣人——孔子,汉代的科学家——张衡,精忠报国的将士——岳飞,这一位位杰出的名人,成了我学习的警钟,成了我学习的目标。
书是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读书可以让我们成为一个品质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