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所有人都过得异常艰难!少了亲朋好友间的团聚,少了象征性的爆竹声,大街上冷冷清清,或许,我们会抱怨,这样的新年还有什么意思?
然而你有没有想过在我们抱怨无所事事的同时?还有一些人坚持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前线,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在他的眼里分明能看到泪光。84岁,本是应好好休息的时候,您却选择日日夜夜为我们操劳,为了14亿人,您辛苦了!
在我们看来,这个春节少了,许多聚会游玩的机会,但至少我们是和家人在一起,而那些白衣天使们放弃了回家团圆,而是选择留在前线,他们的年夜饭,不过是方便面,蛋黄派等零食。86岁的董宗祈教授,坐着轮椅一上午看了30多位病人,很多人担心老教授的身体,他却说我这一辈子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救人吗?自己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可以吃得消,没问题。看了一辈子的病,救了无数人,他们早该停下来歇一歇,却依然为了病人,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像董教授这样的英雄们,还有很多。一位不知名的医生接诊了101名病人,却依然向接待第一名病人是那样精神饱满,桌上厚厚一摞生死状,承载着他们,即使有去无回,也初心不改的决心!一位全副武装的医生,望着千米外七岁的女儿流下热泪,仅一道急诊室的房门成了妇女间最遥远的距离。大年30的夜晚,他们与家人告别奔赴前线,他们难道不想与家人一同吃着年夜饭,安心过年吗?他们想他们那满含泪水的眼中充满不舍,但他们不能因为在他们心中始终有一句话“有小家才有大家,扶危度,厄医者担当。”这个世界上如果真有天使,那一定就是这般模样!
白衣天使们在前线努力,他们的背后也有许多人为他们打气助威!湖州,一名83岁的老人来到社区,在桌上放下整整一万元钞票,而后他朝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他不求留名,只求为国家出一份力。一万元对于本不富裕的拾荒老人来说,这得多少个日夜才能积攒下来!然而知道国家有难,他却没有一丝犹豫,在海南海口一家便利店,老板有六万只口罩,却只送不卖,免费发放给市民。某派出所一名男子匆忙丢下500个口罩,说了句你们辛苦了,转身就跑,民警急忙去追,却没能追上,最后望着那小伙的背影,敬礼致敬!
虽然行业不同,领域不同,但为了这个国家默默奉献的你们都是民间英雄!
或许我们不能在前线医治病人,不能在经济上给予支持,但我们仍能为抗击病毒尽一份力。在当下和陌生的人的每一次接触和联系都可能会造成新型冠病毒的传播。过去我们常常会抱怨太忙,很少在家休息,现在不是有机会了吗?我们需要做的,不过是少出门聚会,戴口罩不添乱,尽量远离密集人群,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这难道很难吗?比起那些人坚持在前线的英雄们,这些都微不足道。我们用暂时牺牲一次聚会的快乐,换来更多的最安全健康,给前线的工作人员减轻负担,不仅为了自己的安全,因为社会的安全,何乐而不为呢?况且在电子资讯发达的今天,家庭聚会,可以暂时用现代化手段代替。通过视频聊天,语音聊天,向对方表达,深情祝福向老人们表达内心的孝敬,天涯亦是咫尺,我宅我骄傲!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是你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筑起了防护的堡垒,使这个寒冬因一点一滴爱的汇聚而变得格外温暖。
我愿意做你们这样的人,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冲在前面,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刻,我知道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充满了动力,以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努力学习!不负当今的光阴,为今后能够做为社会有用的人而努力,为成为这些英雄一样的人而努力!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