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
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夺目;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有一种美,给生活带来激情,给生命带来温馨,这种美就是文明之美。
我们成长发展的现实,需要呼唤文明的回归、重建和发展,因为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也依然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 当我们骂人的时候,是否想过,我们骂走的,其实是自己的尊严和信念。当我们打人的时候,是否想过,我们打走的,其实是自己的善良和人性。当我们吐痰的时候,是否想过,我们吐走的,其实是自己的清洁和风度。文明是由细节构成的,当我们忽略细节的时候,岂不知做人的财富已在不经意间与我们擦肩而过。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他会远离污言秽语,把礼貌用语挂在嘴边,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将自己的物品摆放整齐,会自觉排队就餐,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不会违反学校的规章制度。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懂得关爱,关爱身边的同学,关爱自己的朋友,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同学们,让我们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在这娇阳似火的六月里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使我们的大家庭像夏天一样充满希望、充满活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