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文明是现代社会对一个人言行举止的基本要求,是一个人基本素质的体现。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讲文明。
有时,文明就是一张纸的厚度;有时,文明就是一秒钟的等候;有时,文明就是一步之遥的关爱……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许多不文明的现象。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公物、浪费资源、不遵守交通规则、说粗话、脏话等。
有一次,我在妈妈上班的工厂玩,不小心把手弄脏了,就去水池边洗手。正巧看见一位阿姨也在水池边洗手,只见她洗完了抬腿就走。我忍不住对她说:“阿姨,你怎么不关水龙头?浪费水多可惜呀!”那位阿姨对我的多管闲事很不高兴,爱理不理地说:“大人的事不要你小孩管!”我感到很委屈,眼里竟然涌出了泪水。我没再和她说什么,快步走上前把水龙头关了,却忘记洗自己的脏手。
还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两个男同学一边打闹,一边嘴里还骂着脏话。我说:“你们怎么这么不文明!”那两个男生看了我一眼,不好意思地朝前跑掉了。我心里感到特别开心。我想因为我的提醒,他们以后也许再也不会说脏话了吧!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时时都会发生文明的事,也会发生不发明的事。但是,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自己的文明举止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让文明与我们同行,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生存的这个地球一定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