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一种美就在我身边,流淌在浮云上,深埋在土底下。这是一种能吸引灵魂的美,是文明的美。
说到文明,很多人觉得遥不可及,谈文明是高不可攀的事情。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不是轰轰烈烈的,而是真实的。记得小时候父母经常教我做一个文明的男孩子。我上学的时候,老师经常这样教我们。对于他们的教育,我一开始很茫然,不知道该怎么做。现在我明白了,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在公交车上,不小心踩到别人,就应该说“对不起”,这是一种文明;遇到困难,别人帮你,说“谢谢”,这是一种文明;在校园内外遇到老师,应该说“老师好”,这是一种文明......“融四岁能做梨”的故事家喻户晓,很多这样的故事代代相传,都是教育我们文明礼貌。但是现在,随着我们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文明礼貌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们应该学会做好人和文明人。
文明是一种责任,是不可推卸的责任。看到教室和校园里的垃圾,弯腰捡起来;看到老师同学需要帮助,尽力而为。在言语和行为上表现文明之风,讨论文明。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所有这些,这将使我们更接近文明。
文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共享一片广阔的土地,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