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寒风送来冬天,悄悄的,没有一点儿声音。暮然回首,来到中学的们已经长大了不少,像寒风送来冬天一样,悄悄的,不发出任何声音。但,发生改变的,不仅仅是我们的个子变高了,还体此刻文明的举止谈吐上。
在浩大的学校内,除了寒风掠过的身影外,还有一片温暖的圣地,那是文明的火焰在燃烧!在一个垃圾桶旁,地上的垃圾"流浪"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这时,一位大姐姐走来,把垃圾捡起来放到垃圾桶内,笑吟吟地走了。文明,就这么简单。
公交车上,十分拥挤,座位山都坐满了人。车停了,人群有很多地涌了进来,一位老人慢慢的从人海中挤出来,呼出一口气,擦去额头上的汗珠,环视四周,看看还有没有空座位。可是座位上都有了人。这时一位小伙子站了起来,扶老人坐下。文明,就在身边。
微笑是世间最美的语言。在上半年的人群中,碰到几个熟人,嘴角立刻向上扬起。在上学的路上,学生见了教师,端正地敬个礼,嘴中大声喊道:"教师好!"教师会心一笑,说:"同学好!"文明,就藏在文明用语中。
文明,不是什么奢华的东西,不是嘴上只说"我要文明"就能办到的,要靠实际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文明创造完美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