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校园》,这里,我想就校园的两个变化来谈谈我的看法。
首先,我们的学校新添了几个垃圾箱,并且是分类的垃圾箱。为什么我这样兴奋呢?这是因为在学校里的很多同学都有乱丢垃圾的坏习惯,这可苦了值日生,还好,还好,学校新添了这几个垃圾箱。这几个垃圾箱不仅给学校增添了新的景象,还有益于学校的环境卫生,有益于养成同学们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
还有,学校的同学大多来自于农村,所以,有时会不经意间冒出一两句粗话。遇见长辈也会因为嫌臊(害羞)而没有问好,从而给人留下了不懂礼貌的坏印象。
现在,同学们人人都讲普通话,而且在校园里遇见老师和同学也都会大大方方地上去问好。形成了另一种精神风貌,更容易给人留下懂礼貌的好印象。
讲文明,懂礼貌。愿文明礼貌之风永驻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