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四(1)班王爱柔,这个寒假,我按照和妈妈一起做的计划有条不紊地展开学习,有计划的学习使我无论在学业或精神层面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特此分享几点:
一,除了阅读机构布置的书籍外,还大量地阅读了许多不同类别的书籍,坐在书店的地板上让我感受到了“书中自有黄金屋”的乐趣;
二,过年了,家务繁多,我在家长的帮助下学会了煮饭,洗碗,浇花等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不单止可以帮妈妈分担了家务,还让我体会到大人们的辛劳,使我更懂得感恩;
三,春节期间,我和其它小朋友一样都会收到压岁钱,我不但不会乱花,还将压岁钱规划好,我会留下一部分用来交付一学年大概要用的学习费用或需要捐助的款项,然后将其余的全部交给妈妈存起,让妈妈帮我购买理财产品(因平时妈妈也会告诉我一些理财小知识),爸爸直夸我是理财小能手。
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使我得到多方面不同程度的锻炼。认真、自觉是我的态度,爱好广泛使我非常充实,当然,我仍然有进步的空间,我会怀着一颗努力、不断进取的心去学习,我相信:我是寒假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