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开学了,大家又碰到了一起,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谈论起了寒假生活。教室里不时还传出同学们哈哈大笑的声音。
“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一个人,别人问他什么问题,他都说没有,这个故事你听过没有?”话刚落音,一个同学就大声说:“没有”。“哈哈…”同学们捧腹大笑,搞得这个同学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最后才知道自己上了他的当,在看看同学们,一个个笑得肚子都疼了,有的人甚至把刚喝进嘴里的水都吐了出来。
谈完这个,大家又把话题转向了春节联欢晚会。大家纷纷谈起了小品——《免费电话》。它告诉我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贪小便宜,否则吃亏的就是自己。接下来,卢琛婷又向大家讲去了小品《咱村的事》,激动时竟还学着冯巩的的样子说:“喝这么多水,淹死我了!”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你们看书了没有?”不知哪个同学问了一声。这么一问,教室里立刻沸腾了起来。有的同学说:“我看了《上尉的女儿》。”有的说:“我看了《智慧背囊》。”有的说:“我看了《上下五千年》。”……同学们越说越高兴,有的同学甚至还学着小品里的人说上这么一两句逗同学们开心的话。
谈着谈着,大家不知什么时候又谈到了压岁钱。“你收到多少压岁钱”?“我呀,收到了七百多块呢!你呢”?“我也收到了七百多块!”一位同学也参加了进来。“我除了买学习用品和书的钱,其余的钱都存入了银行里面。”“真的吗?”同学们都用着羡慕的眼光看着她。
同学们谈的话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有的话题已经重复来重复去,但同学们却不觉得厌烦,仍然在滔滔不绝地讲着。
我心里在想: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会在什么地方,和谁在一起讨论这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