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冬季锻炼,强身健体》!
冬季的到来,给南方的天气增加了几分寒意,这个季节,没有了夏日的骄阳,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还能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增强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
冬季体育锻炼,由于肌肉不断收缩,呼吸加快,新陈代谢旺盛,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同时还增强了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使体温调节中枢灵敏、准确地调节体温,提高人们的御寒能力。所以,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增强8-10倍。
冬季体育锻炼,接受阳光的照射,弥补阳光照射的不足。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对人体有消毒作用。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作用,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对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来说,多参加户外锻炼更为重要。
冬季体育锻炼,还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了大脑氧气的供应量,这对消除大脑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积极的作用。
冬季锻炼好处很多,冬季锻炼的项目也很多。一般多采用长跑、球类、跳绳、踢毽子等项目。这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不同的项目,灵活掌握。如我们四(5)班的王滔、陈灿、叶菲、周艳红等同学酷爱锻炼,不但身手敏捷,在体育运动上也是出类拔萃。
那么,冬季体育锻炼又要注意什么呢?
1、冬季天气比较冷,参加锻炼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准备活动可以提高身体各器官的运作水平,改善肌肉、关节的灵活性,防止肌肉拉伤,关节扭伤等现象的发生。
2、冬季锻炼要注意预防感冒。冬季天气比较冷,锻炼着装要合理,锻炼后要做适当的活动,及时穿衣保暖,以防感冒。
3、参加冬季锻炼,要有循序渐进的过程,更要有顽强的毅力、持之以恒的,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
同学们,身体是知识的载体,只有健康的体魄,以及良好的心理品质,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学习,才能应付各种困难和挑战。
最后,请让我以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先生的名言结束我的:“你想健康吗?你想聪明吗?你想健美吗?请运动吧!”
我今天的国旗下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