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三年过去了,我们作为师生,你们是我的学生,我是你们的老师。我们之间早就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但是,时光是留不住的,三年的时光即将结束,我们已经差不多走完了初中的岁月。再过不久,我们也就要说再见了,你们将展翅飞翔,而我们老师也会迎接接下来的新生们。但是,在此之前,我们还有最后的一到门要迈过去!那就是我们准备已久的难关——中考!
相信大家还记得,在三年前,我们同样迎接了异常改变我们命运的考试。那就是小升初的期末考。那场考试,让同学们对六年来的学习做出了总结,并且在命运的安排下,最终走入了我们x班。如今,我们再次走上了这条道路但是,在我们眼前的是我们新的目标!是我走上新平台的考核!
但是,同学们。和小升初比起来,中考可是重要多了,尽管只有三年,但是我们却学习了更多的知识,认识了更多的同学。我们的学习任务更加的繁重,但是时间却更加的紧迫了。但现在,却还不是最忙碌的时候。当我们度过了这次的中考,当我们离开了这个x中学,我们将要面对的是忙碌且关键的高中!同样是三年,但是高中的三年对我们太过重要!我们要学习,要努力,要在三年里储备好足够的力量,去面对高考,这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之一!是改变我们命运的转折!为此,我们现在就要开始筹备,要开始为未来准备!这样才能让未来更加靠近理想,才能让我们在理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同学们,我们过去总是谈理想,聊未来。我知道,每个同学的心中,都有一份美好的未来,都有着出色的梦想!但是,我们也知道命运和未来,是靠我们自己用手打拼出来的。而现在,就是我们去努力的时候,是我们去拼搏的时候!我们现在的努力,会让理想的未来更加靠近!
各位同学,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已经看着大家成长了三年。在我的眼里大家都像我的孩子一样。我希望大家都能走上理想的未来,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的这段时间,我会做好自己作为班主任最后的努力,也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这段日子里,拿出自己最努力的态度,让我们共同突破这次的中考!
我的演讲结束,请大家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