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召开20xx届初三中考动员会,还有30多天,中考的日子即将来临。古人说得好,“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初三的同学用辛勤和汗水书写着自己的精彩;我们用自己的青春激情为我们学校精神注入了新的内容。我们不同寻常的经历和精神,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铭刻在我们学校的校史上。
三年时光,弹指一辉间。在这段令人紧张而又兴奋的初夏岁月里,同学们经历着中考的磨练,将走向更精彩的青春舞台!
中考复习是一场持久战,或许在我们同学当中,已有人感到了疲惫。是的!中考复习确实非常辛苦!但是,为了中考的成功,吃这点苦,又算什么呢!
有人曾经说过:只要心中的信念之灯不灭,你的脚下就是一片灿烂光明!即使曾经彷徨、跌倒,爬起来就是好汉!
回顾20xx年的中考,我校在42人零分情况下,理科综合(物理、化学)人均分获得全县第二名、语文、文科综合(政治、历史)人均分获得全县第三名。示范高中录取分数442分,我校51人上线。普通高中录取分数384分,我校上线41人,总计92人上线,升学率获得全县第一名,得到了县人民政府颁发的教学奖。其中,有4人进入了实验班。有2为同学以总分657.5分,657分进入了全县前40名。还有2个同学也以总分611.5分,595分进入实验班之列。同学们,从这次初三的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来看,九(1)班有个同学总分为679.5分,超过了我校去年中考第一名21分。有四位同学的总分分别为621.5分、602.5分、601分、599分,也达到了实验班录取成绩。也就是说,如果大家继续发扬,今年进入实验班的人数将比去年的多。第一次模拟考试中,我校有39人超过442分,有73人超过384分。假如同学们奋力拼搏30天,每人提高30分计算,我校将有95人超过384分,这也意味着超过了去年的92人,这将是历史性的突破!
同学们,我们在第一次模拟考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就足以证明我们有实力挑战今年的中考。这是大家战胜了自我,超越了自我,才取得的这样的成绩。作为教师,我由衷地为大家感到高兴。
同学们,为了能在六月获得丰收!大家现在一定要“锁定目标,勇攀高峰!”把“我自信,我成功”的旋律在我们的心中奏响。
同学们,我深信,明天,我校必将以你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