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迎着春天的脚步,短暂而又愉快的寒假生活已告结束。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在即将迎来母校百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作为一名x小学的教师,此时此刻我心中有许多感想。我想: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新的起色。新的学期,我们要拿出新的工作精神。新的学期,我们要做得更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无疑是师生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耕耘和播种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新学期,对于同学们来说,就像是你们手中刚刚拿去的新书一样,散发着油墨的清香,崭新崭新的。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这本奇特的书里面讲述什么神奇有趣的故事,但在那整洁的封面上,却已经写满了我们老师对你们的祝福。只要你们用每一天的真诚和努力,认认真真地读完这本书,你一定会发现一个秘密,这秘密就是:生活可以这样美好。在这美好的生活里面再也听不到老师的批评和父母的责骂。而这种美好的生活,正是需要我们老师和同学共同努力,才能亲手创造出来。
同学们,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们健康地成长,希望你们长得更高、变得更懂事。而你们,也一定会用自己的言行,让老师们由衷地感到你们更可爱了,更懂事了。为了你们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吧!
同样,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也将调整好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的耕耘便是明天的收获。
一位哲人说过:“如果你要一年的繁荣,就去种庄稼吧,如果你要十年的昌盛,就培育人吧!”教师从事的事业是培育人才的事业。是人类最艰辛、最幸福、最光辉的事业。同学们,你们,正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每位老师都对你们充满了期望。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学生的热爱,就一定能在自己的工作中结出累累的果实。
爱是教育的前提,爱是教师的天职。一位青年诗人说过:有时我们敢于面对强盗,却未必敢于面对一张白纸。是的,你们的内心世界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深知只有用爱和智慧才能在这张白纸上描绘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我们将用生命之火点燃你们理想的明灯。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将一如既往,埋头苦干,积极投身新课程改革,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努力改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切实加强课堂教学,向课堂教育要效益、要质量。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把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位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虚心向其他老师学习向自己的学生学习,及时听取学生意见和要求,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抓住课堂教学这一关键环节,掌握教学的主动权,在课堂教学中努力关注每位学生,做学生的引导者,充分运用启发式、讨论式、诱导式教学,激发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让学生去感受、理解知识产生和发展的过程,培养学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变教学为导学,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施教三功贵在诱导,进学三功贵在领悟”以诱导的方式把学生引入知识的殿堂!努力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和终身幸福搭建平台,为每一个学生的腾飞插上翅膀。
总之,我们全体教师将以敬业爱生为本,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工作为荣,以创造为乐,本着“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宗旨,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每位学生在学校都能感受到温馨和快乐,尽心尽职,任劳任怨,齐心协力,再创xx小学新的辉煌!
同学们,教室中春风和煦,阳光普照,我们为何不为这美丽的春景图再添一笔锦绣,让琅琅的读书声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呢?让我们从这一刻起就做好准备,与我们的老师共同奋进,为x小学的百年华旦添光添彩。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新学期里学习进步,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