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节的演讲稿300个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又一个收获的季节果实飘香,又一个期待的九月祝福满堂。在这个九月里,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更美丽,更让人充满期待。上周六我们迎来了第x个教师节,在此,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战线的全体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同学们,站在我们面前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细观察的学生,你就会发现,学校的晨曦中,和你一道行色匆匆的有老师的身影;课堂上,给你信心的是老师那充满期待和鼓励的眼神;放学时,叮嘱你路上小心的总是老师那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温暖的手;华灯初上,最后离开学校的还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同学们,我们的老师所做出的这一切,看似很平凡,但确是把整个心灵献给了我们。
老师对于我们的爱,它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
古语有云,“师道既尊,学风自善”,同学们,面对我们的老师,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在这个以“感念师恩”为主题的节日里,同学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向老师们传达了一份份温暖又诚挚的祝福,我想这应该是老师们感觉最幸福的一天。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和奉献,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功就是教师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鲁迅对寿镜吾老师一直很尊敬。他18岁到南京读书,每当放假回绍兴时,总要抽空去看望寿老先生,1902年至1909年,鲁迅出国留学。这8年间,鲁迅经常写信向寿老师汇报自己在异国的学习情况。1906年6月,鲁迅从日本回绍兴与朱安女士结婚,在绍兴只停留了短短的4天,但他仍专程探望了年逾花甲的寿老先生。
同学们,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明白,是亲爱的老师们,用心灵的阳光,撒向每一片新绿,用希望的雨露,滋润每一个蓓蕾,给春笋拔节向上的力量,给雏鹰翱翔蓝天的翅膀;是亲爱的老师们,用热情如春风,吹拂每一棵新苗,用挚爱如小溪,流向每个人心房,给心灵走向远方的勇气,给意志百炼成钢的坚强。是老师用母爱抚慰受伤的心灵,用真情扶起跌倒的希望;是老师用汗水编织美丽的花环,用勤劳奏向美妙的歌声。让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谆谆的教诲。
一位老师曾经说过:我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言语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育,感恩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同学们,在我看来,感念师恩,不应只是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念师恩,并不需要太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感念师恩,并不需要我们去做那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感念师恩,它更多的应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认真的思考,主动的参与,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便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还有,我们以良好的心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善言行的学生,在知识上、感情上理解老师、体贴老师,这更是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最大肯定,也是老师最快乐的满足。
同学们,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屑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人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敬重和认同,何况是那些以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为己任的老师呢?
让我们,把教室打扫得更加干净;让我们,把宿舍保持的更加整洁;让我们,在校园里不再乱丢乱扔;让我们,按照学校要求着装;让我们,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让我们,认真应试,仔细答题,牢守考场纪律……
我想这一切的一切就是一种感恩,同时也是我们对老师谆谆教导、辛勤教育的最好回报。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老师桃李芬芳,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