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年雁过长空,红叶飘飘;又是一年天高云淡,秋风乍起。在这金风送爽的九月,我们迎来了第__个教师节。在这个写满祝福的日子,首先向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我不想说教师是伟大的。但,在我的身边,每一天,有些人,经常带给我感动。
他们,年过半百,依然坚守在工作的岗位上。迎着晨露,沐着晚霞,以一份特有的执着,书写着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他们,年富力强,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但,同时,他们又人到中年,肩负着最沉重的家庭责任,工作责任。为了工作,无暇照料自己年幼的儿女,为了工作,无暇探望自己年迈的双亲。
他们,年轻富有活力。虽然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他们耐得住寂寞,甘守清贫,毅然决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在三尺讲坛挥洒无悔的青春。
他们,身兼数职,为了学校工作殚精竭虑,绞尽脑汁。漫长而炎热的暑假,我们在家避暑,他们却以校为家。
……
因此,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想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一个老师!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无怨于自己的奉献,我更无愧于自己的称号!
著名特级教师于__曾说过:“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让自己选择职业,那么我将一百次选择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确,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把我们的工作当做一份事业去追求。言传身教,衣带渐宽终不悔;鞠躬尽瘁,一腔热血洒杏坛!
作为教师,我们需要宁静为学,宁静为人。永不满足,永不停步。专心教书、热爱教育。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不辜负校领导对我们的重托,不辜负家长对我们的信任,不辜负社会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穷尽毕生之力,努力做一个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
同学们,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老师更想对你们说:你们是老师们幸福的全部。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你们肩负着家庭的责任,肩负着我们__中学再创辉煌的重任,希望你们每一天,都满怀一颗感恩的心,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以出色的表现,书写自己人生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老师辛勤的付出。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同德,共创岗南中学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天天进步,学有所成;祝我们的岗南中学蒸蒸日上,再铸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