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全体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公元20xx年9月10日,今天我们迎来了第32个教师节!
30年前因王梓坤院士创意,因郭敬文等教授的建议,由全国人大会的决议,从此9月10日的日历被染红,从此全国教师有了一份特殊的恩宠!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在此我代表学校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衷心地向你们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老师们,你们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你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教师胸怀祖国、热爱人民、学为人师、行为示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的教师职业精神。过去的一年,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顺利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在20xx年高考中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正是你们的辛勤工作,推动了六中又好又快的发展,并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人才,可以说六中的发展凝聚着你们每一个人的心血,学校不会忘记你们辛勤的劳动和付出的心血,六中的历史上永远会有你们辉煌灿烂的一笔。
党的把教育作为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提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并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能否正确认识、始终坚持、全面落实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决定了我校在教育事业中的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决定了我们能否真正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因此,六中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教书育人”作为奉献社会的职责使命,把“为人师表”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把“终身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进一步明确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一言以蔽之,我们六中的老师真正做到了:忠诚、敬业、负责。
今年适逢六中90年校庆,9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一瞬,但对于一所学校却是一笔无法比拟的财富!因为学校本是文化的凝聚地、文明的传播所,而唯有经过时间的淘洗与沉淀的文化,才会生生不息!90年,一代代六中人殚精竭虑、勇立潮头、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演绎了一段又一段的情真意切的教育故事。“以提高教育质量求生存,以充实教师内涵求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对学生的一生幸福负责”的办学思想赓续绵延,正是这90年文化的濡染,才让每一个有幸生活在这所校园的人都会以它为荣!在此,感谢所有老师,为六中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没有你们的辛苦付出,就没有六中90年辉煌灿烂的历史;没有你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六中今天桃李遍天下的累累硕果,老师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最后,再次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各位老师及家人,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