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都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是啊,生态环保也是一种美德。但是,现在的天空是否没有了以前的湛蓝;现在的小溪是否没有以往的清澈;小动物们不再自由奔跑;人们不再重视生态环保。如果这样,若干年后我们将生活在怎样的环境中呢?
如今,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周末,我经常和爸爸一起去郊游,我们每次都“绿色出行”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这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在未来我想发明出一种环保型炮竹!例如:燃放的炮竹释放出的烟雾,其中含有一些成份能吸收空气中的PM2.5,而且还含有负离子等有益成份,使得空气更加清晰、新鲜。或者能否生产出炮竹的电子高科技仿真品,它是可重复使用的,只要一打开开关,它就向空中发射出一束束彩光,模拟组合成多姿多彩的烟花图案,同时还会配上各种各样美妙的音乐。这样,又不减过年的热闹,也不增空气的污染。或者,还可发明出更多环保型产品……
只要我们人人都重视保护环境,我相信雾霾会离我们而去。蓝天更蓝,河水更清,鸟儿叫得更欢快,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