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类总是崇尚美好,爸爸曾跟我说过小时候和伙伴们在河里抓虾的场景。将竹篓放在密草的尾头,使劲儿撮动密草,等看着竹篓里的水逐渐浑浊,朋友们脸上的笑容也荡开了,竹篓提上来,虾兵蟹将们已全失了风范,奋力的在里面挣扎,想要逃跑,却也迟了。太阳落下去的时候,我们这群野孩子,一手提着鞋子,一手提着装了虾的木桶,有时还会拿一片树叶含在嘴里,唱出来的都是快乐的歌谣。
现在因为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村面貌的改变,人们废掉了水田,在上面进行工业的高利益活动,人们的笑容多了,农村的原貌却蔫了,许多的社会问题也相应产生了,林木砍伐严重,废水大量排入河流和小溪,自然的炊烟变成了四处的煤气,鸟儿的身影渐少了,发展蒙蔽了我们的眼睛。
望着屋后的光秃秃的小树林,竟也只剩了黄色的泥土和蔫了的木桩了。曾经在树上筑巢并且安定下来的鸟儿们,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因为树木的砍伐树木的离去,而躲在某个角落里悲伤难过呢?
水是万物的甘霖,村庄里的水,泛着草的绿色,恬淡而又灵动。也有了雨里散步的惬意。喝着冰凉的井水,可以洗涤人生,净化心灵。可现在望一眼干涸的小溪,满心的失落。看那污秽的河水,不必说绿草,只怕是鱼虾们连呼吸的空间都没了。过多的排放工业生产的废水,将无用的废弃物倒入河中。剩下的是我们对于自然环境的默哀,却再也感受不到父亲口中那趣味重生的童年时代了。
多么希望人们能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将我们的那一抹自然的美重新找回,在已破坏的环境上,减少我们的排放,节约现在拥有的资源,我们放慢对环境的索取,多一些给予。让我们回到童年的村庄,让美丽宁静的心情带我们飞翔。
绿色是鸟儿在为森林欢快歌唱,透明是鱼虾在为淡水舞动。我,走在林荫下,走在小溪旁,为村庄着一抹自然的美而跳跃擂动,树木多了,河水清了,村庄里的废弃物排放少了,我们仍然在追求更好的生活……
节能减排、环境问题,不是一个人、几个人或一些人所需要的,也不是一个人、几个人或一些人的事情,更不是一个人、几个人或一些人所能解决的。要想解决环境问题,必须从每一个个体抓起,从提高每一个人的认识抓起,从改变每一个人的习惯抓起。为了唯一的地球,为了人类的生存,也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都需要而且必要去做好节能减排这项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拯救自然,拯救人类,创造一个和谐而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