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寒假里,我在妈妈的陪同下参观了《话说低碳》科普展,我很受教育和启发。
通过参观,我知道了从衣食住行处处都可以体现“低碳生活”。例如: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每张纸都双面打印,相当于保留下半片原本将砍掉的森林;随手关灯、拔插头,可以节约用电;不做电梯,常跑楼梯,可以省电又身体健康;衣服选棉质、亚麻和丝绸,不禁环保,而且优雅又耐穿;平时少吃肉就不会伤害动物、你自己和地球;关掉不用的电脑程序,减少硬盘工作量,既省点也维护电脑;认为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才能把蔬菜、盘、碗、筷洗干净,那只是心理作用,其实浪费了很多自来水;外出骑自行车轻便灵活,环保舒适,是城市短途出行中不可缺少的;实验证明中火烧水最省气;不用一次性筷子,不适用塑料袋,要大量植树造林,扩大森林面积,保持生态平衡。
因为一次展览,我学到了很多的“低碳”知识。“低碳生活”就是简约的生活方式,就是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每一个家庭,都能学着开始走进“低碳生活”。我们家也一样。
晚饭后,我们一家坐在一起,确定了“低碳生活”的方向。奶奶退休在家,经常在白天看电视,为了响应“低碳生活”决定白天不再看电视;爸爸经常玩电脑游戏,为了支持“低碳”,发誓从此不玩游戏;妈妈最干脆,说尽量少用水;而我将最喜欢的听歌和动画片给放弃了。
我们一家子都很开心,因为奶奶说:“‘低碳生活’是一种美德。”我们乐意为保护环境,呵护地球出一份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