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想在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环境中学习吗?
你想在一个环境优美、充满生机的校园里成长吗?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
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如沐阳光,享受快乐。
而这最惬意的享受,正因为许多人的一点小小的自私,几分懒惰,从我们的指缝间悄无声息地溜走。每当下课后、午休时、放学后,操场、过道、楼梯、绿化带内……凡是有我们学生成群走过的地方,散落着同学们随意乱扔的包装袋、糖果纸、塑料瓶等,每当风起尘落,这些垃圾就在我们的校园里"翩翩起舞",满目疮痍,令人不忍目睹。
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也就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
我们都希望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因而我们更要珍视他。并且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义不容辞。
美好的东西是需要呵护的,只有不断地擦拭,才能够保持他眩目的光彩。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你、我、他,我们大家,从我们每一个人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呵护我们的校园。如果我们捡起一张废纸,校园里就会干净几分;如果我们肯多走几步路,少丢一点垃圾,不需要我们弯腰去捡,我们的校园也能够保持清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与时间,只需要每一位同学一些简单的动作和良好的习惯。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贵在坚持不懈,用心去努力。相信滴水可以穿石,铁杵能够磨成针。我想,这不仅是一种付出,同时也是一种收获,付出的是一粒种子,收获的是满园芬芳。相信众志成城,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在我们用心的呵护下越来越美丽。各位同学,每年的四月是"爱国卫生月",就从脚下的一张废纸做起,期待你们加入这个光荣的行列里来!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做校园环境卫生的小卫士,做文明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