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树,主人非常爱我,天天给我施肥,天天给我浇水。不久,我长大了,可小主人为了上学的方便,离开了我,只剩下了我一人。
我自力更生,活了下来。时间久了,便和其他小树熟了,成了好朋友。我们的身后是一座座房子,为了不让一座座房子受到灾害,我们都会把沙尘暴反弹回去;为了不让市民们缺水,我们会利用树根储存水;为了不让小鸟们累着,我们会对他们说:“来我这歇歇脚,凉快凉快!”……
几年过去了,我们长成了参天大树,盖房子的工人见了,说:“这里的树真不错,砍去做栋梁吧!”不久,就有砍树的工人搬着电锯来砍树了。我和朋友全被据倒了,拿去建了房子,当了顶柱梁,永远地站在高高的楼上。
被砍的那一刻,我的心里还在想:没了我们,沙尘暴会不会把房楼吹倒呢?市民们会不会缺水呢?鸟儿们会不会没地歇脚呢?……
果然,自从我们离开以后,站在高高的楼房上以后,市民们经常遭遇沙尘暴的危害,经常会缺水,也经常会有鸟儿跑掉……这使我们很伤心。
小树苗有长成了参天大树,市民们终于又享受起了美好的自然环境。从那以后,小树林再也没有再砍树的情况,也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里一直默默地念: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