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护环境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是否想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在蔚蓝的天空中,小鸟正在自由自在的飞翔;在茂密的森林中,小动物们正在快乐地嬉闹;大片大片绿油油的草地,是小虫子们的乐园;在清澈见底的小河里,鱼儿们开心地游来游去;在漂亮的花园里,美丽的蝴蝶上下翻飞,空气里流动着鲜花的芳香……但是,这一切,都离现实太远太远了。现在,洪水、泥石流、地震、森林火灾、海啸、龙卷风、沙尘暴等自然灾害屡屡骚扰着人类,对人类造成威胁。那么,是谁使我们的地球母亲变成这个样子了呢?就是我们人类。由于人类不保护环境,大量土地被占用,大量树木被砍伐,空气、河水被污染……你是不是觉得,我们人类是一群只为自己生活得舒服,而不为我们生活的地球着想的可恶物种?还好,现在人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已经开始大力提倡“环保低碳生活”。
什么是“环保低碳生活”呢?就是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进而减少资源的浪费,最终减少对环境的破坏。那么,如何做到环保低碳生活呢?比如说,不浪费粮食;多吃素食,少吃肉食,为大自然节约能量;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擦家具、浇花,干净卫生,自然滋润;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袋;出门自带喝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不乱丢垃圾;爱护花草,喜欢的话就养些窗台植物,能绿化的地方就别闲着,也会是一点贡献;少用汽车和空调;在家随手关灯;出门前提前几分钟关空调;合理使用电风扇;用纸时要节约;少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塑料袋;食用绿色食品;远离白色垃圾!
有人说,这不是很容易吗?对,环保低碳确实不难,但贵在坚持。就让我们从点点滴滴做起,让大地拥抱绿色,让低碳拥抱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