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护环境演讲稿500字
“爱护环境”这一话题也许人们常常提起,但“从我做起”这字眼又有多少人真正想过、说过、去做过呢?
近几年来虽然没有什么大的战争,但是地球任继续被人类破坏,大山已没有了先前的色彩,变成了荒山,原来是鸟儿乐园的森林也遭到了人类的砍伐,树林葱笼鸟儿家园,有的变成了人类居所,还有的被种上了庄稼。如果说日本人侵占我们的家园的行为叫强盗、魔鬼,那么我们人类随意破坏自然环境占据其他动物的家园的行为又该叫什么?难道大自然的一切只为人类所拥有吗?人类的这些行为不是太过分了吗?
我心目中的绿色家园是美丽如画的。它建在一个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的世外桃源。美丽的家如一株参天大树坐落其中。四周绿草如茵、桃红柳绿。门前一条清澈的小河缓缓流过,小鱼儿在尽情嬉戏,小青蛙在绿盘似得荷叶上悠闲地唱歌,远处的大山延绵起伏,一群白鹭在林间起舞,不时传来百鸟的争鸣……绿色的家,绿意盎然,与众不同。我想这也是大家所追求所向往的绿色家园吧。
当联系到我的生活实际和我所处的环境时我便对那些为获取一时经济利益而破坏环境的人感到十分讨厌,就是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才弄得到处乌烟瘴气的。我家门前的那条小路就是这么一个例子,这条路德路面是柏油铺成的,可是,好好的一条路,怎么会成为这样一个例子呢?
这都是因那些小贩的随意贩卖东西和做后不收拾所造成的。每天早上,这条街就成了自发的早市,卖什么的都有。由于人多有的人索性把摊子摆到了马路上。便道被占了,马路也变窄了,行人不好走,骑自行车的乱按铃也过不去。有的人还因互相碰撞发生了矛盾。
到了晚上,夜市又开场了,路边又增加了不少摊子:烤羊肉串的挑子飞扬着黑灰,飘散着难闻的气味,卖混沌的卖煎饼的不知有多少家,他们把剩汤剩菜、洗碗洗肉的水乱泼乱倒,弄得路面又湿又滑又油腻,小贩们的叫卖声更是此起彼伏,有时一直乱到十点多,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像这样为一时之利而破坏环境的行为事例还有很多,我们身边的环境卫生也越来越差啊!不要让“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总挂在嘴边而不去执行这是没用的,其实我们不必做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我们只需从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慢慢改善我相信终有一天将是美丽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