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护环境演讲稿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叫徐佳忆。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为家园的美丽而奋斗!”大家还清楚地记得20xx年的夏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太湖蓝藻爆发”, 一下子使太湖水臭气熏天,这正是人们在无节制地往太湖中扔垃圾、塑料袋、易拉罐污染造成的。这难闻的味道使所有的人都无法忍受,这次“蓝藻爆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超市的矿泉水以一抢而空,旅游业一落千丈。人民政府也为此行动了起来,与各个国家说明,找专家一起想办法。但是,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在自作自受呀!就是因为我们的环保意识不强而造成的,才会使太湖中的蓝藻爆发,影响到生活,真正的“幕后黑手”难道不是我们? 环境是每一个城市的素质,保护环境更是每个人应该有的素质。一个个城市的环境就是靠一个个保护环境的人来创造的,要把受过污染的城市变成干净的城市。这是一种保护环境的美德! 因此,我向大家号召:不要随便乱扔垃圾,要弯弯腰,作一个环保的好市民;也要向自己的亲友、同事等等互相提醒“环保的重要,走到哪儿都要注意环保”。
请注意我们的口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们一定要把口号记在心头,把口号当做自己的生命来行动,来宣传。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自己的家园,自己的祖国的美丽出一份力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