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护环境演讲稿500字
清晨,迎着清风、听着小鸟的歌声、伴着花的芳香,看着路边碧绿的小草,我来到了学校,这里的树木青翠欲滴,花儿散发着芳香,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静谧美好,这里的每一棵树都挂上了牌子,告诉我们这是什么树,有什么作用。每个花坛都竖立了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我们的介绍就从这里开始。树木是大自然的杰作,树木可以美化我们的环境,也是大自然赐予我们人类的礼物。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树木还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抵御沙尘暴,看!树木的作用这么大,所以我们要种植树木,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公元2037年巴黎和费城到处预告着洪水即将到来的警告,纽约的街道水深4尺,皮肤癌的发病人数高达5亿,河流和海洋已看不到虾和蟹了… …。这不是危言耸听,人类确实由于自己的狂妄和贪婪而已经处在巨大灾难的边缘。人类按照自己的好恶随意改造自然,毫无顾忌的开发。为了扩大耕地面积而大量砍伐森林,为发展工业而大量开采石油,为获取劳力而大量繁衍后代,生态系统遭到肆意的破坏,生存环境日趋恶劣,人类遭到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就以中国为例,,沙漠扩大为109万平方千米,水土流失总面积达150万平方千米,被称为第二次国土沦丧,“温室效应”又将导致两极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陆地被淹。其根源难道不是人类的无知、短见和专横吗?同学们,听到我的介绍还不赶紧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从一点一滴做起,来回报我们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