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年的,对于我们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来说,是一个最具特殊意义的节日,今天,我们满怀激情地迎来了实验学校新校区第一批最尊贵的客人,他们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节日的问候,更给我们带来了信心与荣誉,感谢大家为我们的新学校所作的无私奉献,生活工作学习在南部新城最美乡村的崭新校舍里,我们全体师生在幸福与兴奋之余,更多的是勤奋与拼搏,除了以激情工作的敬业和出色优异的教学成绩来回报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注关爱关怀,我们别无选择,否则就是对群众利益的漠视。
实验学校位于美丽的柳山脚下,千年的悠悠古汴河从这里静静地流过,地灵人杰。三集中后这里变成了泗洪东南偶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我校是一所由中学部、小学部、幼儿园和社区教育管理中心构成的十二年一贯制的基础教育阶段试点学校,今年秋季开学,为了统筹全乡教育资源,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我们撤并了全部村小,取缔了无证非法幼儿园,一乡一校,率先实现了区域内教育公平,真正达到了XX乡内所有的孩子能够享受到“校园环境一样美、教育设施一样全、公用经费一样多、教师素质一样好、管理水平一样高、人民群众一样满意”的理想状态。这来之不易的环境是各位给我们的最大的节日礼物!
新校区占地XX亩,建筑面积万平方米,总造价XX万元,目前有在校少年儿童XX人,有教职工XX人,教师敬业,成绩优秀。这里有高标准的省优质幼儿园,这里有全县第一所乡村少年宫,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教育局对我们的方法上的指导和经费上的支持与工作上的关心,每每到关键时刻,就会有教育局的厚爱。当然,我们的老师们从来无暇顾及过去的成绩,正在瞄准更高的目标向前迈进。
毁了一所学校只需要一任校长,而成就一所学校往往需要许多持续的关心。我们忘不了学校建设史上委书记几乎天天往工地跑,亲自督战。委政府不仅在硬件投入上大力度、大手笔,还在软件支撑尤其是鼓励上大力推动,每年教师节还专门投入数万元奖金用于奖励教育教学成绩显著的先进教师。近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攀升,仅仅上学期,全县质量调研抽测中被随机抽测的四六七三个年级,我校全部进入全县各乡镇排名的前几名。尤其是六年级遥遥领先,比县城的许多学校的教学成绩还要好。我们正在以“提升中XX品牌、放大XX乡效应”的胆识,忘却过去的伤痛、迎接未来的希望,充分发挥我们各方面的正能量,激情赶超、负重拼搏。
同学们,你们生活在今天的阳光下是幸福的,除了免除学费、杂费、书费、簿本费以外,还免除了住宿费,甚至还对许多特困生给予补助,如今委政府又让我们的学习环境变得如此的优雅!这里还有留守下来的XX名父母亲常年在外的孩子们,你们并不孤独,这里就是和政府倾全力给你们打造的最舒适的家,你们幸福吗?今天的各位就是来看望你们的!
各位老师能够工作在苏北最美乡村也是幸福的,通湖观光大道的通车,全程路灯的光照,卫星乡镇的生态环保等等,最让我们要说声感谢的是:合并后的学校由原来三个独立的校区如今终于实现在一个完整的大家庭里办公,能够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是开心的,充满激情的,不敬业不这里是被不屑的,老师们每次遇到全县质量调研抽测机会时个个都渴望被抽到。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也特别地恭祝关心教育事业的各位来宾节日快乐!是的,重视教育的是有远见卓识、为民无私谋利的好,我谨代表全校近XX名师生恭祝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并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