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三教圣人,莫不有师;千古帝王,莫不有师。”“不敬三师,是为忘恩,何能成道?”从古到今先哲贤圣对尊师重教的精辟论述,一直教育着我们。春秋时期,孔子的三千弟子为师报恩,四处奔波,传播他的仁政思想;南宋时期的岳飞,为师傅披麻戴孝,一生牢记师傅教诲,精忠报国,死而后已。尊师是一个民族文明的体现,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体现。
“疾学在于尊师”,在我们求学的道路上,老师永远是奉献的代名词。晚上常有他们忙碌批阅的身影,清晨常有他们健步急行的身姿……他们给我们智慧去开动脑筋,他们给我们勇气让我们襟怀坦荡,正直为人。他们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或许老师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他们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在我们心中。老师让我们懂得生活像大海一样深邃,向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他们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每个体验都令我们着迷,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闪烁。
我们的成长旅途上,少不了的是老师的陪伴。老师们的无私奉献、不图回报、爱岗敬业、安贫乐道、甘做人梯、愿做牛马的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爱戴的。所以我们理应尊重老师的教诲,学会感恩。但尊师重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同学们,用你们的心,用你们的言语,用你们行动来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与爱戴吧。我们无需大张旗鼓,更无须高喊口号,只需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路遇老师时,报以轻声的问候或微笑,那会令老师温馨;上课前擦净讲桌、黑板,那会令老师愉悦;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那会令老师欣慰……
同学们,就让我们将心底的那份对老师的挚爱以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出来,让我们以回报恩师为动力,以理想、信心为针,以勤奋、拼搏为丝,去编织自己绚丽的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