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在国旗下讲话,更让我欣慰的是终于可以把我的心里话讲给你们听。我相信你们听完后会在心中涌起一阵阵涟漪,因为你从未想过最值得自己感恩的人。
同学们,或许你认为老师只是站在三尺讲台上拿粉笔写字的那个人,可是你不知道老师每写一个字用情之深,怕你看不清会把字写大,怕你记不住会用彩色粉笔突出显示,怕你学不会所以把字写得醒目。是啊,我们就是习惯了老师这样的举动,习惯的让我们认为是理所当然,可就是在这样的习惯中我们获取了知识,也获取了满满的爱。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感恩老师啊!
同学们,或许你认为老师只是每天和你唠叨个不停,翻来覆去说着和你父母说的一样的老话的那个人,可是你不曾知道每句话都用情之深,怕你不按时完成作业就用短信发给你,怕你贪玩没有学习热情就在你的作业本上画个“笑脸”来鼓励你,怕你成绩下滑就剥夺了自己休息时间而面批你的作业,怕你思想有波动就扯着你的手问个究竟,老师好害怕,害怕我们不好好学习,害怕我们不好好做人。这样的害怕和担心只有父母才有啊,可是我们的老师情不自禁地做了与我们没有血缘的爸爸妈妈。于是老师的心里装了五六十个学生,沉沉的,重重的,难道这样在乎我们的人不需要感恩于他们么?
同学们,或许你认为老师只是会用批评口气和你说话的人,可是你不曾意识到有一天你衣服穿的很单薄,老师习惯很严肃的对你说:怎么不多穿衣服?一句你听起来有点冷的话却让你内心温暖起来,字里行间渗透着对你的呵护和心疼,老师就是在你眼前晃来晃去的那个人,就是下课了还舍不得停止讲课的那个人,就是你迟到了最先给你家长打电话询问情况的那个人,是啊,就是因为这样的人我们才得以进步,就是因为这样的人才塑造了一个个优秀的你我,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这样的人么?
同学们,或许你认为老师只是会评判分数的人,可是你不曾体会到当你毕业离校的那天,老师会坐在办公室里回忆你三年来的一言一行,回忆着你哪次作业写得漂亮,回忆着你哪次考坏了,回忆中觉得心里空空的,没着没落的,觉得缺失了什么,就如同孩子离开母亲要远行的感觉,所以老师那时期望你是永远不毕业的学生,因为这样就可以继续看护着你,继续没完没了的嘱咐你,可是你毕竟要走入高中,你离校时和老师道别:老师,我们会想你的!老师怕听到这样的话,因为你的眼泪迟于老师流下的最真诚最朴实的泪水,老师就是这样容易满足,这样容易感动,一句想念的话足矣,难道这样博爱而不知索取的人不值得我们去感恩么?
同学们,我虽然不是老师,可是借此机会我给你们布置一项一生中都要写的作业:那就是心存感激,感恩于你的老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