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老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今年这个名字特别厚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老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这个名字赋予了我们很多很多……
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都充满了教师的辛勤劳动和奉献精神。
解决问题,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开学的第一天起,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成功都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这一切都来自于他们的培养和辛勤劳动。是老师的手在引导,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声音在纠正,是老师的心在呼唤,是老师的人格在感召。
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了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老师不是伟人,但老师的身上凝聚了学生炽热的目光。教师这一份职业,高尚而无价。
有人把老师比作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呕心沥血,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教育。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培养和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民族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他们教书育人,用笔尖默默耕耘,用汗水浇灌祖国之花。
同学们,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把自己心底最真挚的祝福送给老师们,可以是几句温暖的话,可以是亲手制作的教师节贺卡,可以是集体为老师开一个简短的晚会。让我们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给老师送上发自内心的祝愿。让鸿雁把我们的祝福带走,飞到我们敬爱的老师的心上。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懂得去关心别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我相信,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想法,能为这个特殊的节日增添更加绚丽的色彩,让我们用同样的旋律,谱写同样的心声:老师,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