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生命,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像一位力量强大的巫师,让人思考,让人观察,让人倾听,却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就被连根拔起,安全也因而成了生命的保镖。
生命逝去的原因有许多,有时一个小小的原因就会导致死亡。排除一些生理之类的因素,就会发现其实有很多情况下是人类——我们导致了自己的死亡。
安全才能回家,这不只是一句平常的宣传口号,更是人们对平安的渴望,对外出亲人的担心和祝愿。对我们每一位大雁职工来说,安全是对自己最大的承诺,也是对等待着的亲人最好的回报;对我们每一位大雁职工来说,保障安全就是保障了大雁团队的效益。
不止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案例:由于自己的一时疏忽,不慎被机器将脚、胳膊死死咬住,最后虽然保住了性命,但还是付出了一条腿或一只胳膊的代价!
去年,在某公司,一位职工在爬高修理天车时,不慎从上面掉了下来,送往医院医治无效死亡,他的亲人悲痛欲绝……
五一期间,在一条村公路上,两辆飞速行驶的摩托车撞在了一起,两人当场死亡,另外一人虽然从鬼门关侥幸逃了出来,却也付出了血的代价!
……
那一滩滩的血迹,那一幕幕的惨像,无不让我们触目惊心。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流血。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这一切用鲜血换来的悲剧,难道不能唤醒人们沉睡的警惕吗?
穿越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施工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孩子在期待父爱,妻子在翘首盼望,父母在等待团聚……
一念之差,一个鲜活的生命就会从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消失,留下的是永远的伤痛与回忆。音容笑貌犹在,而生命却逝,挽之不了,欲罢不能,这是一种真正的痛楚。生命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我们无视生命的存在,往往就会留下惨痛的教训。
怎样避免,你我他,人人有责。维系生命的美妙,在于珍视自己的生命。而安全就是第一。安全是金,平安是福,安全才能回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