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大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朝阳一同升起,飘扬的国旗就像母亲微笑着张开双臂。此刻,站在国旗下的我就像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心中激动无比,感慨万学分。我们伟大祖国有五千年灿烂文明。我们伟大祖国有万里锦绣河山。古代人认为天圆地方,位于正中,故称,也称九州、华夏、中华。祖国的面积有960万平方公里,人口13亿,56个民族和睦团结,亲如兄习弟。
中华大地山河壮丽、风光迷人,古老的民族造就了光辉灿烂的传统文明和丰厚的珍贵的历史遗存,使之成为国内外旅游者首选的旅游圣地。巍巍的群山、无垠的草原、肥沃的田野、纵横的河流,美丽多姿的杭州西湖、如诗如画的漓江山水、美丽如画的阿里山风情等,都富有东方风韵。
你可凌泰山之顶俯视群峰之奇秀,你可攀黄山之极观赏云雾幻变之神妙;你可驻足黄河壶口瀑布体验其雄壮威武,你可漂流雄伟的长江三峡饱览壮丽风光,你可探索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惊叹其神秘莫测
你可登上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感觉五千年漫漫历史;你也伫立在被称为世界第八奇迹的秦始皇地下兵马俑军阵前,聆听千年战马的嘶鸣,你可伫立在天安门广场感受时代前进的脉搏
你可观看龙门石窟、敦煌莫高窟的石雕和壁画,欣赏其内容丰富多彩、造型丰富生动的艺术形象;你也可倘徉于苏州园林,江南水乡,
品尝那人在画图中的惊奇感受;你可站在大亚湾海边欣赏由一个小渔村变成的新型国际大都市的深圳美景
伟大祖国历史悠久,智慧的祖先创造了灿烂无比的东方文化。汉字是最美的文字,不论是笔画结构,还是表情达意,任何一种文字都是无法可比的。
关关雎鸠的《诗经》,上下求索的《楚词》,百家争鸣的诸子散文,司马迁的史家绝唱《史记》,汉魏古风与乐府,唐诗宋词及元曲,明请小说四大古典名著,还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新文艺等等,铸造了历史恢宏岁月辉煌章。
岳飞的一阕《满江红》,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鲁迅的一声《呐喊》,闻一多的一组《七子之歌》,唱响伟大祖国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伟大祖国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血脉里流淌着不屈不挠的斗争。
为了维护疆土的完整,为了维护国家的神圣,为了五千年文明的延续,为了千百万民众的安康,有多少仁人志士一片丹心长报国?有多少热血儿男英勇捐躯铭千古?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郑成功开辟荆蓁逐荷夷;文天祥挥毫明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林则徐慷慨悲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李大钊振臂疾呼: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吉鸿昌大义凛然,高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历尽千难万险,转战二万五千里,奔赴抗日第一线,带领全人民浴血奋战八个春秋,终于把不可一世的日本帝国主义彻底赶出家门。
一路坎坷,一路动荡,一路豪情,一路悲壮。人民送走了黑暗,送走了迷茫,迎来了胜利,迎来了霞光。终于,天安门城楼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终于,伟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发出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来自人内心的呼喊,这是回荡在中华大地的气吞山河的壮歌!
从此,一个崭新的国家,伴随喷薄的旭日,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用一个嘹亮的声音把的名字唱响!从此,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旗帜,在阳光下微笑,在和风中飘扬,在雄鹰掠过的高度指引着我们前进的航向!
看啊,昆仑巍峨,长江浩荡,亿万人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步伐整齐,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沿着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进发,进发!
中华民族继往开来,有无限的创造力。古代有令世界人民公认的四大发明,《天工开物》《本草纲目》《梦溪笔谈》等都是我们祖先发现、发明、创造的结晶。
我们伟大的的祖国,有五千年的蕴含和积淀,有六十年的扬弃和继承,尤其是有三十年来的改革开放,解放,韬光养晦,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我们祖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真可谓一日千里。我们仰望蓝天,神舟飞船在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可称旷世神雄。今天,我们伟大祖国已成为东方巨人,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什么水灾冰灾,什么山塌地陷,什么金融风暴,所有困难都在人民面前土崩瓦解,变得渺小无比
新,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面貌日新月异,华夏儿女安居乐业和谐发展,创造了无数奇迹。
早晨,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大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朝阳一同升起,飘扬的国旗就像母亲微笑着张开双臂。此刻,站在国旗下的我就像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幸福。祖国啊,如果你是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树,我们就是树上的绿叶一片;如果你是一座美丽花园,我们就是花园里的小花一朵;如果你是一首华美乐章,我们就是乐谱中的音符一个;如果你是一幢雄伟大厦,我们就是大厦上的砖一块;如果你是一艘前进的巨轮,我们就是船上勇敢的水手一个。
我要深情地对你说一声: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