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与文化,有着壮丽的河山。但是同学们你们想过吗,这一切都是祖国母亲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的。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时是否想过祖国母亲曾经受到的耻辱与伤害。
西汉遭匈奴入侵,唐遭突厥入侵,明遭日本入侵,清遭英、法、俄、日入侵。一次次的入侵,一次次的耻辱,让中国这个曾经辉煌一时的国家从此陷入困境,使一个东方大国沦为一个被列强瓜分的国家,也使一代代的中国人抬不起头来。
让我们回亿60年前那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在那一天,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人宣布,向世界选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今年国庆阅兵那天,我坐在电视机前,当看到受阅的三军勇士迈着矫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天安门时,国防武器已接踵而来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新型主战坦克、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种战略导弹。
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强,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应该热爱祖国,好好学习,争当“四好少年”,用最优异的成绩,用最出色的成就回报伟大的祖国!我为祖国歌唱,我为祖国奉献!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是祖国母亲百年奋战的结果,这一刻,无数的中国人流下眼泪,无数的中国人为之欢呼雀跃。是的,应该落泪,应该欢呼。因为,一个东方大国,就此成立,世代中国人为之自豪。
现在,共和国即将迎来它的60华诞。回头望一路虽然坎坷,但一个超级大国也即将崛起,祖国母亲的荣誉也即将迎回。
神七飞天,圆百年飞天梦。08奥运,圆梦中国。金牌第一,中国辉煌。金融危机,中国屹立不倒……
面对日益强大的祖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母亲,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