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四年级一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的》。
我的祖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物产丰富的国家。并且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而且我的祖国有56个民族,就好比56个兄弟姐妹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所以我的祖国是一个和平的国家!
我的祖国不仅历史悠久,而且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如:北京的万里长城……颐和园。圆明园。故宫。等等,而秦兵马俑,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秦兵马俑位于我国西安,它举世无双,是享誉世界历史文物。兵马俑不仅规模宏大,而且个性鲜明,它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劳动人民的智慧。我祖国还有许多旅游景点如: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还有桂林山水。西湖美景……都蕴含着祖国的民族文化。
我的祖国物产丰富,矿产源总量较大,矿种也齐全,我国现在已发现171种矿产资源,查明资源储量的有158种,其中石油、天然气、煤、铀、地热等能源矿产10种,铁、锰、铜、铝、铅、锌等金属矿产54种,石墨、磷、硫、钾盐等非金属矿产91种,地下水、矿泉水等水气矿产3种。我国还有四大发明,有指南针,有火药,有活字印刷术,还有和造纸术。其实指南针是用以判别方位的一种简单仪器。
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和各位师友畅谈如何建设幸福中国,我坚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祖国,用清醒的头脑,辨别是非,以强烈的责任感奉献于国家和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延伸幸福,建设好属于中国人民的幸福,建设出一个全新的幸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