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清晨,我亲吻一只白鸽,向着朝晖放飞希望。黄昏,我手持橄榄树枝,朝着夕阳挥舞梦想。
我站在黄河源头,掬一捧黄沙,回味亲情;我漫步长江两岸,捧一汪生命之水,虔诚祈祷;我登上万里长城,敞开胸怀,感受祖国的风雨历程。
始终记得袭击我国南方的那场灾害。雪一直下着,情随时传递。人民子弟兵在风雪中开通一条条冰封的道路,那一把把铁锹透着爱的余温,那一双双大手传着情的温暖。那厚厚的雪堆没有磨灭我们坚定的信念,那无情的风雪没有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风雪同舟,中华大地奏响了真情之歌;共克时艰,中华儿女谱出了感人之韵。同是炎黄子孙,我们万众一心;皆是华夏儿女,我们把心凝聚。冰雪再冷,中国人的心是火热的;困难再大,中国人的心是坚强的。
始终还记得那一次地动山摇的汶川地震。记得奔波在废墟中的温爷爷日渐增多的白发,记得温爷爷“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尽百倍努力,绝不会放松”的感人话语。记得解放军战士的英勇无私,记得全中国人民心连心手牵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灾难打不败自强不息的民族,挫折摧不垮坚强的民族神中华魂。地震能扭曲道路,却折不弯中国人民顶天立地的脊梁;天灾能阻塞江河,却阻断不了全国人民一齐跳动的脉搏;乌云能遮盖太阳,却遮掩不了国人心中的五星红旗,心中的伟大祖国!
08奥运,中华儿女独领风骚。当国歌唱响时,当五星红旗升起时,当祖国的儿女在领奖台上站立时,多少人为他们骄傲,多少人为他们鼓掌,又有多少人喜极而泣。运动健将们在汗水中努力,在万难中奋斗,那一颗颗赤热的心时刻为祖国而跳动,那一条条赤红的血脉分分秒秒为祖国而流淌。赛场上他们顽强拼搏,即使失败了,宁愿哭着流泪,也不哭着说后悔,因为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上,有着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心血和希望,有着所有炎黄子孙的梦想。
“嫦娥”千年圆梦,“神七”再创辉煌。从我国第一颗***成功爆炸到第一颗***试验成功,再到“东方红一号”的成功发射,中国的科技走上了康庄大道。当“嫦娥”在空中划出一道闪亮的光环时,举国上下沸腾了!当翟志刚在太空挥舞双臂时,全世界震惊了!神州,五星红旗的大地,华夏儿女的故土,承载着多少希望,承载着多少爱恋,承载着多少梦想。今天的中国,不倒的民族,东方巨龙背着坚定的信念,带着伟大的梦想腾飞了。
浩浩中华魂,绵延数千年。中国一路走来,艰辛当道,困难当前,那一双双紧牵的手,那一颗颗凝聚的心,那一幅幅动人的画卷,那浓浓的华夏情红红的中国印,深深烙进了每一个中国人的胸膛。今年是祖国的六十华诞,母亲的六十寿辰,我们高唱国歌,高举五星红旗,用最真的情为你歌唱,用最诚的心为你祝福!
飘舞的红旗,我永久的信念,你是我一生的追逐!
亲爱的祖国,我坚强的母亲,你是我不倒的支撑!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为什么我的声音如此嘶哑,因为即使力竭我也要用干涩的喉咙歌唱:“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