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我们的祖国拥有许多风景秀丽的锦绣山川。现在的祖国已经十分美丽胜强,可是,我们的祖国曾饱受屈辱与伤害。
从1840年***战争开始,帝国主义列强用它们的坚船利炮打开了中国封闭的大门。神州大地山河破碎,狼烟四起,美丽的家园变成废墟,无尽的财富被疯狂掠夺,人民的生命遭受杀戮。1842年8月,英国侵略者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1894娘甲午战争中,北洋海军全军覆没,日本政府强迫中国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大大加重了中国人民的灾难,这是多么大的耻辱啊!
不过后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此中国人民有了可信赖的组织领导者,中国的革命掀开了新篇章。
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八年之久在1945年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中国人民有了尊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1949年10月1日下午三时在天安门广场,毛泽东主席庄严宣布新中国成立。
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讲来将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