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看到星期一早上,升旗手把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仰望着它,心中默默的说:“祖国,我爱您!祖国,我为您骄傲!”
当每届奥运会开始的时候,我都会做在电视机前,看着那些奥运健儿们为祖国增光添彩,为祖国拿下一枚又一枚的奥运金牌,我就无法掩饰住自己内心的兴奋之情。我恨不得一下子飞到比赛场地去。这时,我会激动的大喊:“祖国,我爱您!祖国,我为您自豪!”
遥想祖国一百年前,世界到处都是战火,那些侵略者们任意在在我国的领土上抢夺我国的东西,打我国的人,他们根本就没有把我们放在眼里。再想想看,在战场上又有多少中华儿女敢为祖国捐躯,敢为了国家的复兴,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名字将永远牢记在我们心中,他们的故事将永远流传。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新中国也正是有了这些人物才正式成立,也正是有了这些人为祖国的付出,才会有了今天。在此,我想对祖国说:“祖国,谢谢您!没有您,就没有我的今天!”
随着我国科技的发展,祖国一次又一次成功的发射了向宇宙,向月球的人造飞船,人造卫星。虽然我不是那些宇航员其中的一员,但我的内心还是为祖国而感到骄傲。我深信有我们五十六个中华民族的儿女在一齐努力着,将来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乘着宇宙飞船去坏绕宇宙,看看宇宙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这也是许多中华儿女心中的梦想,更是他们的目标。
作为一名中华少年,我们都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我一定要报效祖国。”这句话是是许多同学常挂在嘴边的,可又有谁真正做到了呢?所以,我们不能光说不做,既然你这么说了,就必须要做到,我们要做一个讲信用的中华少年,只有这样,你才是一个真正合格的、优秀的中华少年。我们要心中要记住一句话,那就是:“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此时此刻,我又会大声地对祖国说:“祖国,我爱您!相信未来有了我们这些中华儿女的建设和努力,就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