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我们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当我们听到雄壮的国歌声嘹亮响起的时候,我们的心中便会涌起一股浓浓的爱国之情。祖国以她博大的胸怀,快速的发展,为我们的成长创造了一片天地。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出生的少年,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学习,尽情享受快乐与平安。可是,你知道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着祖国的领土时,多少人民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这些深重的灾难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耻辱!在洋枪洋炮的弹片前,长城也无能为力。是无数中华儿女用生命扞卫了祖国的尊严。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新成立,祖国不断地进步。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祖国已成为东方一颗璀璨的明珠。香港、澳门顺利回归,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神州”号飞船遨游太空,经济快速发展。这一切无一不昭示着巨龙的快速发展和不断强大。每每看到这些,我都为我是一个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将由我们相传,祖国未来的命运更将掌握在我们手中。所以,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实现祖国繁荣昌盛的梦吧!
无论过去多少年,我都会自豪地说:“祖国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