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对呀,正如歌词中所说的,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国的国旗,它是用无数烈士的鲜血而染成,就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 为什么家长他们从小教育我们把祖国当作母亲呢?因为祖国母亲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养育着我们,使我们不再饥饿和口渴;祖国母亲用她那结实的臂弯保护着我们,使我们不再被人欺负这所说的一切,都不是用谎言编造的故事。
可我们的祖国母亲,她也有被人欺负,也有受到欺凌的时候。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曾有一个擦不掉的黑点,有一段抹不去的耻辱。
当时的日本是一个野心很大的国家,他们看着中国,这片宽阔、富饶的土地,而起了野心,以一个无端的理由向我们中国发起攻击。
“9、18事变”、“南京大屠杀”都见证了这铁一般的事实。我们两千五百万同胞都无辜地死在日本枪口以及刀下。这怎能不叫我们愤怒呢!在抗日的八年中,我们的中国英雄,一个个为祖国献身的英雄!也是在这八年中,一个个惊天动地,哭泣鬼神的故事不断发生。 而在今天,是一个个为国捐躯的英雄让我们过着安宁而平静的生活,不是他们不屈的精神和智慧,恐怕没有我们现在安宁而平静的生活。
我们的祖国不但风景优美,而且历史也很悠久。五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已经有了非常先进的文明。比如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个个都在世界文明发展进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的祖先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遗产,比如秦兵马俑、长城、故宫、龙门石窟、龙亭等,这何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今天,我们钓鱼岛事件,也是日本人的无理取闹,看着中国好欺负。我们不能再让历史悲剧重新上演。
我们必须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也做出自己的贡献,不再让祖国受到别人的欺凌。 奋斗吧,炎黄的子孙!奋斗吧,中华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