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只要是人就不会忘记,在的历史教科书上,1860这一页的历史上有一个可耻的印记。
在1860年,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使可恶的英法联军将圆明园——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化成了一片灰烬。现在的圆明园,留给我们的只是几根孤零零的柱子和无比的遗憾和愤怒。
虽然这本历史教科书上有许多的可耻的、罪恶的、难忘的印章,可是还有许多光荣的、自豪的、激动的事迹。第1905页中,詹天佑修筑了京张铁路;第页中,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又成功返回地球;第页中,奥运会又为这本历史教科书画上了一个完美、圆满的句号。
抗日战争时,不知有多少志士仁人,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日本侵略者。
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吧,努力把祖国建设的更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