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感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音!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学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前程似锦。
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