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讲一个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那时我正上六年级,每天我上学时都会经过小红门桥,经常能看到一个煎饼摊,每天上学我经过那里时,我都会买那里的煎饼,这儿的煎饼干净卫生,薄脆是又香又脆,所以买煎饼的人每天都排成长长的队,而做煎饼的是一位哑巴叔叔。
记得那是一个狂风大雪天,风刮的特别大,雪也过来凑热闹。我本以为这么大的雪天他不会来了,然而等我从那里经过时,又意外的看见了那位熟悉的身影,当时别提有多高兴了,也正因为叔叔每天风雨无阻,买他煎饼的人特别的多。我想:一个残疾人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且他的守时深深地打动了我。是什么支撑着他的身心让他默默工作,我想,是伟大的梦想!为了生存,为了生活,为了家庭,一个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勤奋让我从心里感到震撼!而我一个四肢健壮的人难道不应该发奋图强来报答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吗?难道我不应该好好学习回报祖国吗?
一个残疾人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中华儿女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着。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