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国从身边做起》。
每一次站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我们都会无比自豪,无尚骄傲!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无限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向国旗行礼,我们高唱国歌,这是发自内心的浓浓爱国情。
作为学生的我们,爱国要从爱亲人爱我们的同学做起,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的双手,向取得成绩的同学说一声真诚的祝福。因为,祖国的强大需要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共进。
作为学生的我们,爱国要从爱校园爱家园爱我们的环境做起,主动去拾起一片垃圾,主动关上哗哗流水的水龙头,主动去制止破坏公物的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共同建设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
让我们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的老师、我们的亲人、我们的祖国。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