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祖国母亲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还有人说“祖国母亲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因为只有“母亲”这个神圣的称呼,才可以充分表达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伟大的感情。
回眸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悠悠华夏,地大物博,有多少有道明君仁人志士流传千古,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汉武唐风流谁数,李广苏武气节可鉴,我们的祖先曾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大开放迎来大发展,四大发明曾一度是我们的自豪。
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上下而求索”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曲折的道路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理智。如今,我们的祖国就像一条腾飞的巨龙,以凌云之势向世界宣告着我们非凡的成功。
我爱祖国,我爱祖国的壮丽山河,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