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xxx,我演讲的题目是《谁说感恩不美?》
感恩,当它从心灵深处迸发时就已经注定了它的无暇,这个字眼被时代赋予了无穷无尽的含义。也拥有着无止的美丽。感恩是最纯粹的情感,容不下半点灰尘。也正是这种纯净的回报,造就了感恩之美。感恩之路其实并不漫长,我首先要感谢的是我的父母。
他们的一生是平凡的,平凡得让我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他们的一生是清贫的,清贫得让我不愿在众人面前夸赞炫耀;他们的一生是普通的,普通得就像一片随处可见树叶。但是他们永远是我心中最爱的双亲。
小时候总在父母的怀里撒娇,总说要长大后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可是大了,我忘记了小时候的承诺,陪伴朋友,在外玩耍的时间越来越长,准点回家,和父母吃饭的时间却越来越短。
我经历过高三,熬过高四,想起那段艰苦的日子,心中的压抑早已远去。回忆里最多的就是父母带给我的感动。他们都不在本地工作,但是每个周末,都坚持轮流回来,总是把吃的用的东西放下就走,来不及说一句话,他们匆忙的背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我们在慢慢地长大,可这是以父母的青春做代价的,我们总是偷偷地换掉他们的黑发。从他们身上开始真正地学会感恩吧。为母亲分担一件家务,为父亲泡上一杯热茶。或许你所做的不足以报答他们,但,感恩所需的不是物质的尘埃,而是心灵的无暇。慢慢学会感恩,不要让心沦入只懂索取的沙漠,不能自拔。
“我爱你”多么简单的三个字,轻松的不用一秒就能说完,却沉重的让许多人用一生去犹豫,终究没有说出口。沉默的父亲,在严厉的表情背后隐藏了这句话;辛劳的母亲,在慈祥的眼神中饱含了这句话;年少的孩子,在叛逆的内心深处压抑了这句话。
生命很脆弱,生命也很孤单,有事没事打个电话回家,即使不能说出心底那句话。请不要让父母总是对着空房子发呆,也不要让父母总是担心我们过得好不好,更不要让父母去猜测儿女是否有遇见什么麻烦。
当一切平静,风消雨止后,我们会回到万物生长的本原,去感激生命。当我们完成感恩的轮回后,会发现我们从感恩之中获得了远超感恩的力量。我们学会了关注,我们学会了宽容,我们学会了勇敢。去感谢所有爱你的人吧——大爱无言,感恩有言。我们可以看到,感恩所带来的,其实是一颗纯洁善良的心。
当人们看到这一切之后——谁还会说,感恩不美呢?